自從養了橘子後,因為公司在一樓且又在馬路邊,

因此一再提醒家人及客戶,一定要隨時注意關門

以防橘子不懂,跑出去玩

今天下午因太專注整理帳務,沒有注意到門沒關好,

平時上班時間,橘子通常都會在桌上或躺在我大腿上撒嬌

才一下時間,我以為牠在後面紙箱上理毛(牠最愛的小基地)

也沒特別注意,等我整理完畢後,將帳本拿到隔壁回來開始找牠

卻始終找不到小橘子,還以為牠一直躲在後面的小倉庫

才突然有一個想法,

不會趁剛剛門沒關好跑出去了吧趕緊過去看清楚是不是小橘子

才趕緊在門口附近叫小橘子,小橘子......

母親也出來幫忙找,突然在車下看到一個陰影跑過去,

才發現真的是小橘子,趕快叫母親一起叫牠,圍捕牠,

小橘子也許嚇到,一直躲在車下不肯出來

趕緊拿貓罐頭來吸引牠出來,(還好小橘子貪吃)

橘子才慢慢地爬出車下,回到屋內吃牠的罐頭大餐

這時才發現<貪吃>還是有一點好處,

 

下午真是讓我嚇一大跳,如果橘子真的跑出去不見了

甚至發生不幸,真的會很難過

回家一路就一直在想,如果還有下一次怎麼辦

偏偏父親就是一個天生不信邪,每次跟他說,就是不信小橘子會自己跑出去

有一次看到樓上帶一隻米格魯下來,還抱小橘子出去給狗看

害得小橘子整個毛都豎起來警戒

真是佩服我那個天才老爸......

 

 


相片0028.jpg
與小橘子第一次接觸............

 

開始思考為了橘子的安全,是否將橘子就帶回家養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hi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